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后人

向往高原;喜欢旅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都是毛驴惹的祸  

2015-12-27 14:46:47|  分类: 回望高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都是毛驴惹的祸——山后人家
 
      1969年,我们青海建设兵团工八连成天被红彤彤的气氛笼罩着。一个副指导员把持着连队的局势,想揪斗谁完全是凭他一个人的心情。每人都战战兢兢地绷着那根细弦,生怕哪一天自己成了阶级敌人。每天要做的事就是出操、开饭、开会、讨论、出工 。睡个半囫囵不囫囵的觉,也不定什么时候被厉烈的哨声把你从被窝里揪出来,到坟地里跑一圈……第二天依然是出工、开会、讨论。那时我们连里的内务也抓得紧,白天谁也不准做到床上,班会讨论大家就围坐在小板凳上发言。
      有一天我们班里讨论准备打仗的事。那时我们就像杞人,成天觉得敌人就要打进来了。个个义愤填膺,摩拳擦掌,恨不得立马到战场上去找几个敌人打打。人人慷慨激昂,热血贲张……大家讲得正酣时,忽然有两个脸冲窗户的同志“啊”的一声大叫,霎时间其余十个人像离弦的箭一样,嗖地一下齐冲门口奔去。一个个奋勇争先,只恨爹娘少给了两条腿。因为谁也不肯落后,十个人挤作一团,门也打不开,挤在一起想倒在了地上。此时大家都不知发生了什么事,莫非苏修真得打到了我们班的窗口?这时刚才发出叫声的两个同志正望着大家的囧态大笑。大家惊魂稍定,其将目光投向窗户。一只驴脸正奇怪地望着我们,心想:“人这是肿么了?”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